组织专家赴柘荣县黄柏乡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访问次数:3091  发表时间:2017-05-08



2017年3月16日,福建运盛基金会召开四届十一次理事会。会议听取了省科协学会部吴凌副部长关于组织科技人员赴柘荣县黄柏乡开展义诊和科技咨询帮扶活动的建议,经商讨,决定结合黄柏乡人们易患关节炎、高血压和呼吸道等疾病以及种植太子参的实际需要,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相关专家赴省科协挂钩点柘荣县黄柏乡(贫困乡)开展义诊、科技咨询等帮扶活动。

5月6日清晨,省协和医院、省立医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和省蜂疗医院选派的专家们同本会工作人员一行16人冒雨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黄柏乡。周边乡村前来看病的150多位村民早早就在黄柏乡卫生院门口和大厅等候。专家们顾不上旅途劳累,一下车就兵分两路立马进行义诊和科技咨询活动。虽然当地卫生院提前为村民们排了就诊号,由于人多,呼吸科、心内科、心外科、骨科等5个诊室还是显得十分拥挤,专家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患者听诊、量血压、讲解、开药,推拿,直到送走了所有的病人,天也渐渐黑了;同时,种植业的2位专家与乡政府领导就如何提升太子参产量,预防病虫害和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乡村民众的高度赞美。柘荣县刘林琴副县长和县政协林建峰副主席全程陪同,充分肯定了专家们精湛技术和奉献精神。

在此,衷心感谢陈元仲校长、翁国兴副院长、缪晓青副会长、张俐院长和汪世华院长等本届理事会成员的鼎力支持,是他们选派了相关专家,使本次活动得以如期顺利开展。

                          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

                                  2017年5月8日


Copyright © 200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4004284号
主办单位: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 电话:0591—87532781/87532925 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 邮编:350001 技术支持:影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