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盛 先生
★ 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创办人
★ 全国政协委员
★ 香港运盛集团董事局主席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

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5月1日,是由香港煜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泽盛先生通过其下属运盛集团向福建省科协捐资创办的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旨在通过定期颁发“运盛青年科技奖”,对在福建从事自然科学研究活动中,有创新成果,有重大发明、发现,特别是对振兴福建经济和推动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以激励福建青年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科学高峰,促进福建青年科技英才茁壮成长,培养和造就一批杰出的学科带头人,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的宗旨是对在福建省从事自然科学研究活动中,有重大发明、创新,特别是对振兴福建经济和推动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给予物质奖励,以激励福建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祖国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设“运盛青年科技奖”,每年评选一次,对获奖者发给奖金、奖章和奖励证书。 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自1993年5月成立以来,承蒙海内外热心于发展科技事业及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怀,已成功地举办了二十届颁奖活动,共有11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获一至二十届运盛青年科技奖,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004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称号。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的领导机构是理事会。理事会由创办人与信托人共商推荐热心于科技事业与基金会活动的青年科技人员、福建省科协和运盛集团的有关人士组成,并聘请省领导、省内著名专家学者若干名为理事会顾问。2001年6月换届组成第二届理事会。陈泽盛先生任荣誉会长。

Copyright © 200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4004284号
主办单位: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 电话:0591—87532781/87532925 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 邮编:350001 技术支持:影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