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召开四届八次理事会

访问次数:4388  发表时间:2016-01-08

        新年伊始,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四届八次理事会会议于元月4日在省科协会议室召开。基金会顾问谢华安、黄金陵、柯少愚和杜民等,以及唐华会长、游建胜副主席等共16位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梁晋阳同志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唐华会长主持。

会上,秘书处向大家汇报了2015年工作和财务收支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商讨、通过了2015年工作计划,并就进一步做好做强基金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首先,谢华安院士认为,运盛青年科技奖评出了水平,鼓励了年青人,获奖者很有代表性,长期以来在各个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树立了年青人实实在在、矢志奋斗的好榜样,这项培养年青人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今后应做得更好,特别是现在年青人愿意到第一线、呆在实验室的不多,要通过本奖项继续鼓励更多的年青人到第一线去,沉下去倾心做科研。

本会副会长、原福建运盛地产公司总经理赵景璋女士深情地说,时间飞快,我这副会长与基金会一起走过了20 多年,自基金会创建至今,在基金会理事会领导下,在各有关专家和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尤其是得到省科协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每年拨给专项经费,使基金会越办越好,22届参评人数达76人,说明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此,我代表老板(陈泽盛先生)向省科协领导表示感谢。后年就是基金会成立25周年,我要好好的向老板汇报,办好这项纪念活动。

围绕赵景璋副会长提出的25周年纪念活动事宜,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运盛青年科技奖经历了22年已成为表彰青年科技人才的精品项目,很精致,获奖者都是我省各学科、各产业的精英,影响广泛,成绩显著。可奖金至今还是3万元,显得有点少,要借这25周年活动之机,请赵景璋副会长与陈泽盛先生沟通一下,争取追加100-200万元,用来提高获奖者的奖金,以进一步增强本奖项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是省科协聘请我省最有知名度的书法家题辞裱褙,送给陈泽盛先生,以肯定陈泽盛先生的无私奉献。三是借25周年活动,是否可再找一个合作者来增加基金总量。

此外,300万元的基金能坚持20多年,很不容易,且获奖者都是我省科技英才,建议今后要分批分期开展一些联谊交流活动。

   最后,梁晋阳书记代表省科协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运盛基金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运盛科技奖项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科技人才,也给广大年青人树立了榜样,激励了更多的科技青年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今后,需要科协配合的事尽管提出来,我们尽力做,大家共同努力做好本项工作。

Copyright © 2003-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14004284号
主办单位:福建运盛青年基金会 电话:0591—87532781/87532925 地址:福州市东大路73号东湖大院 邮编:350001 技术支持:影创企业